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楼诚及楼诚衍生】你有故事我有酒[现代AU][0224更[二]上]

你有故事我有酒

 

深夜食堂AU


[二] “方孟韦,老子他妈喜欢你。”

 

※杜方,含少量楼诚老夫老妻

※OOC,语病,设定混乱。

   这次私设十分严重,真的是放飞自我,想写什么写什么。

   我知道他们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大家忘掉这点好么【。

※祝我二十岁生日快乐。

 

[一]上 [一]下 【凌李】

[二]上 [二]下 【杜方】

[三]上 [三]下 【黄赵 谭陈】

[四]上 [四]下 【楼诚】

[番外·一]    【凌李】

[番外·二]    【楼诚】



[上]


冬季的阳光是宝贵资源,像是越煮越稠的糖浆,并着暖风的温度汇聚在这方小小的空间中,将正一人一张摇椅对着坐在阳台上看闲书的明楼和明诚裹在一起。甚至就连空气都带着甜味,让人昏昏欲睡。

这是个难能可贵无事可做的冬日午后。明教授翻页前无意识地看了坐在对面的明主厨,发现对方已经闭着眼打起了瞌睡,手腕子靠在扶手上,骨节分明的长手指头探了出去,虚虚地拢着报纸。明楼只好替对方将快要滑落的报纸放妥当了,准备去书房找张毯子给明诚盖上。

可惜明楼刚站起身,门铃便响了。明诚睡得浅,眼睛一下子睁开,正好看见明楼一脸的不高兴。他笑着朝着门的方向努了努嘴,支使明楼去开门,一双圆眼睛困意全无,只余下了狡黠。明楼只好无可奈何地改变计划,改道走向防盗门。

打开门,杜见峰带着外面的寒意一并扑了进来,马丁靴踏在木质地板上打破刚刚还停留在屋子里的宁静,惹得明楼十分不满地看了他一眼。杜见峰却完全没注意到明楼的眼刀,十分自来熟地搬了个木头凳子到阳台,一屁股坐在上面,看明诚就像是看救命恩人。

“明老师,老子下半生的幸福就仰仗您了。”

明诚一头雾水,明楼一脸怒气。

“杜大机长这话什么意思?”明诚忍着笑,故作苦恼地问杜见峰,“那儿也有个下半生幸福仰仗我的人,要是再来一个,我可负责不过来。”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杜见峰回头看向脸上不知道是该挂着笑还是该挂着怒的明楼连忙解释,“我打算去表白啦,想找明老师学个一两招。”

“表白还要别人教?”

明楼话中带着锋利的冰碴,明诚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不都说‘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抓住对方的胃’么,我一想,这可是明老师专长,就来请教明老师了不是!明教授你可千万别误会!”

看着杜见锋红着脸慌慌张张的样子,明楼也憋不住笑,转身从酒柜拿了三个杯子并一瓶黑方,坐回到了躺椅上。

“行了,你明老师现在估计正好奇得百爪挠心呢。你也知道我这儿规矩,坐这儿说说吧,我们也好给你拿拿主意。”

“明教授我哪有您说得这么好听人家八卦?”

明诚嘴上这么说,不过身体却很老实地拿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杯子,顺势坐直了些。

 

明诚和杜见锋认识是因为方孟敖,方孟敖和明诚认识是因为明楼,明楼和方孟敖认识是因为方孟敖的父亲方步亭。

这屋子里坐着的三个人认识的过程曲折又漫长,完全是由巧合搭起来的,杜见锋和明家的这对兄弟的交际圈也完全不重合。但好巧不巧,这次杜见锋讲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他们都认识。

杜见锋喜欢的这个人是方孟敖的弟弟方孟韦。

明诚跟着明楼因着自家产业的缘故见过方步亭的这个小公子一面,在印象中是个安安静静的性子,站在那儿像是棵挺拔的小白杨。明诚再见多识广,也想不出来方孟韦是怎么和杜见锋这个张牙舞爪,开口闭口“老子”的人认识的。

 

方孟韦和杜见锋是不打不相识。

那年杜见锋大一,虽然刚进校没几个月,整个人拽的够呛,威望却靠着拳头和脑子极快地树立起来。一帮毛头小子对他惟命是从,指哪儿打哪儿。

十一月底的时候,杜见峰的一个哥们被他们同校的一个学空管的抢了对象,天天愁眉苦脸地缩在寝室里面抽烟,杜见峰看不下去,便带了几个哥们一起去“要个说法”。当事人虽然不在,但是当事人的哥们儿们也都在,两方人马便立刻动了手。

一群天天缩在屋子里打游戏的主,哪干的过时不时就拉出去跑个万米的飞行员?保安还没过来,杜见峰的拳头下就倒了一片。

对方本来是理亏的,但仗着杜见峰先动的手,指着对方的鼻子告诉他明天见。杜见峰看他拽个二五八万的样儿,冲着他们喊。

“抢人家对象还有本事躲后面让兄弟来挨打?回去问问那孙子知道飞行教务楼在哪儿不?老子明天就站下面等着你们,看你他妈能不能靠两条腿走上去!”

结果转天杜见峰还真在门口等着了个生面孔。

那生面孔穿着白衬衫黑裤子,站得笔直,看杜见峰拦他也不怒不闹,就是指名道姓要找他们方孟敖队长,问他找方孟敖什么事他也不回答。

杜见峰心想,好小子,还真他妈来了。

“带别人对象开房被打死也他妈活该,你昨天不站出来让别人替你挨打就算了,还他妈有脸来告状,怎么着,初中生啊?”

对方好看的脸皱成一团。

“谁带着别人对象开房了?张嘴闭嘴老子的,小学毕业了么?”

杜见峰的火腾就上来了,伸出手准备拽眼前人的领子。

“我兄弟在哪儿看见你们俩的还记着么?妈的还有理了?”

却没想到对方看他动作便及时地闪了过去。原先脸上客客气气的表情变成了愤怒,看杜见峰先动了手自己也不含糊,一拳就挥了过去。

两个人就这么在教学楼前面扭打了起来,直到方孟敖听见动静下来喊了一声,两个人才停手。

方孟敖那时候兼着教职,学校除了给他排了课,还让他去当个队长监督这批毛头小子。他昨天听说了杜见峰去打群架这事儿,因是自己的学生受了欺负,就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果今天又听见下面打架,实在是不能无视过去了,只好过来,打算训几句警告一下。结果下来一看,杜见峰正和他弟弟打了个不可开交。

他轰走了围着看热闹的学生,让皮糙肉厚的杜见峰去一边站着反省,先去看方孟韦有没有事儿。方孟韦虽然看着像根竹竿似得风一吹就倒,却一点亏都没吃,看方孟敖走过来恭恭敬敬地喊了声哥。

杜见峰听见了这一声哥,才意识到自己闯祸了。

 

杜见峰第二次见到方孟韦是在市内的商场。

他难得上一次街,打大老远就看见方孟韦面无表情地站在商场门口,一如第一次见时般站的笔直。他想去打个招呼,走近了才发现对方眼框红彤彤的,一双眼睛看着像是又大了一圈。

杜见峰难得慌了神。

“妈的……方孟韦你没事儿吧?谁欺负你了?老子看你身手挺厉害的谁敢欺负你啊?”

方孟韦红着眼白了他一眼,原先就低沉的声音带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在杜见峰耳朵里加上了点撒娇的意味。

“谁像你一样没法解决的问题用拳头解决啊?”

“我这不看你……要不咱俩外面抽根烟冷静下?”

“我不抽烟,也不喜欢烟味儿。”

“那就跟老子吃顿饭!我上次打了你是我不对,这次全当我赔礼道歉行不?”

方孟韦还没来得及推脱,就被杜见峰强行拉走。强行灌方孟韦了一听啤酒后,对方的态度才终于软下来。杜见峰终于知道了点除了对方的名字之外的信息。

他知道了方孟韦是市里的大学的学生,本来是陪过来玩的表妹逛街的,结果两个人因为观点不同突然吵了起来。对方口不择言,凶了他两句甩手走了。方孟韦心里却别扭的很,被杜见峰赶了个正着。

杜见峰生了一副受姑娘们欢迎的好皮相,但对于和各类姑娘们相处却一点经验都没有,只能说一些没什么大用的安慰。方孟韦本来也没打算让别人安慰他,说出来心里轻松了些,开始闷头吃饭。

直到方孟韦把桌子上的饭菜一扫而空,才发现杜见峰都没怎么吃,只喝了瓶啤酒。他十分过意不去,掏出钱包打算买单,结果杜见峰告诉他自己已经给完钱了。

方孟韦更过意不去了,转天就又去了杜见峰学校,把杜见峰堵门口要回请他。

杜见峰看他站在自己的教室门口,一脸坚定地掏出钱包,差点笑出声来。

“方孟韦,你这个朋友,老子交定了。”

 

杜见峰那个时候哪知道,他现在想和方孟韦交的这个“朋友”,意义和原来的那个早就跑偏了。

 

明诚听杜见峰从头到尾讲自己的暗恋发展史,看了看坐在对面的明楼。

两个过来人对上了视线,眼中闪过了同样的情绪。

——这两个傻小子,玻璃纸都快薄成糯米纸了,还不戳破啊?



—TBC—


唔我终于憋出来了一点都不正经的杜方,虽然只有上。

打着给自己的生贺的借口,写了我心心念念的专业梗,空管飞行打架梗,小方红眼圈梗,杜旅座手足无措梗,以及双向暗恋梗和涉及剧透不想说出来梗。

一开始都打算写杜方就想写的接地气一些,毕竟军人什么的我一窍不通,幸亏方毛有上天设定——国家飞行器我不懂,民用航空器我还是知道点的嘛!开飞机的我不认识几个,修飞机的我还是认识几个的嘛!

于是杜旅座变成了杜机长,小方本来想顺势成了空管,不过想了想还是换了个和警察局副局长接近的设定,后面大概会说的吧【你

唔专业人士答应我看到bug不要嘲笑我好么,我没听过课的【你


唉,写给自己的生贺还写的这么稀烂,都没有办法跪给自己,头疼。

评论 ( 8 )
热度 ( 85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