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蔺靖】怡情养性[楼诚深夜60分]

怡情养性

※蔺靖

※都是瞎扯,这里面的吃的我全都没吃过。

   我是写蔺靖的人里面最没有文化的人了,大家小心谨慎点开看【哭

※ @楼诚深夜60分 2.26关键词[怡情养性]

    @拾壹 姑娘的蔺靖点梗,这次的关键词好合适啊,就顺手写了。

              希望喜欢!不喜欢也不退不换。

 


金陵城今年的夏真是不好熬。

天气又湿又热,空气潮的似是拧一拧就能滴出水。云低低的压下来,再低点怕是要吞掉皇城里最高的那座塔的顶子。

平日都找不到影的飞流现如今整个人趴在石桌上动也不动,仅仅是为了那一点点渗出来的凉气。倒是蔺晨还是穿着他的长袍广袖,整个人像个神仙似的在苏宅走来走去。

这神仙看见飞流闭着眼趴在石桌上动也不动,悄无声息地走过去,开始折腾对方的头发。飞流理都懒得理,哼了一声权当反抗,蔺晨玩了会儿也便觉得没劲,编了一半的辫子被粗暴地拆开来,将飞流原本齐齐整整的头发捣成了个鸽子窝。

“飞流啊,呆在这儿无聊不无聊呀?”

飞流没说话。

“天这么热?想不想凉快点?”

飞流终于有了点反应,蔺晨很满意。

“蔺晨哥哥呢,有个求雨的好方法。要是飞流按照我的方法做呢,保管今天晚上就下雨。明天就凉凉快快的了!”

看着少年亮起来的眼睛,蔺晨忍住笑,一本正经地告诉飞流。

“你呀,去池子中心,立在荷叶上,给雨神跳个舞。若是这个舞打动了雨神,最迟今天晚上就下雨啦!”

 

飞流站在荷叶上没一会就意识到是他蔺晨哥哥骗他了。

他想找那人算账,跑遍苏宅却连片白色衣角都没看见。倒是刚进屋,轰隆隆的雷声就从那朵飘在金陵城上多日的黑云里传了下来。

飞流吓了一跳,然后意识到是雨要来了,便把找蔺晨的事儿丢到脑子后面,坐在回廊的台阶上,一心一意的等雨滴砸下来。

 

蔺晨就没有这么有闲情逸致了。

他听见雷声的时候刚出苏宅没多久,一路上担惊受怕紧赶慢赶,生怕龙王爷一个没拦住,让雨点子掉下来。

这云压下来快两天了,但凡要是下起来,怕是一时半会收不住。自己淋湿了事小,他手里的这个食盒是他临时找出来的,谁知道若是大雨倾盆而至,里面的吃食会成什么样子。

他仗着轻功好,再加上次数多了,踏过皇城的屋脊便像是踏过琅琊山的那些小路般熟稔。一路上也没人拦着他,也不知道蒙挚和列战英都去了哪里。

他先去离得最近的御书房看了眼,发现扑了个空后再接着向后跑,一一去了平日里萧景琰常在的那几个地儿,却皆没看见他的影子。他越想越急,步子就又加快了些。

待到他最终在那水榭亭台里找到萧景琰的时候,整个人被汗浸了个透,湿得和淋了雨也没什么区别了。

萧景琰正坐在亭子里喝茶,看蔺晨这么狼狈的从天而降,从眼前的书上抬了眼皮,神色还是一如往常般的冷淡,眼神却带着丝笑意。他屏退了左右,看蔺晨在那儿整理身上的衣服,将自己案上的那壶茶向着他的方向推了推。

蔺晨便毫不客气地往萧景琰旁边一坐,给自己倒了茶一饮而尽。一杯还不够,又接连到了两杯,完全没了平日细细品的样子。直到第四杯的时候才慢下来,让茶味儿在舌头上过了过。

“这是我上次给你的茶?”

萧景琰点了点头,又翻了一页。

“水牛也能品出来茶了,我也算是功德一件。”

“你拿来的茶,我向来是随拿随喝的,对我来说味道上没什么差别。怕是你这个功德还圆满不了。”

蔺晨故作失望地摇了摇头,将书从萧景琰的手上拿了下来,硬塞过去个小茶盏。

“看样子陛下还是自觉性不够,那么我便从此时此刻开始,时时刻刻地盯着您,手把手带着您培养起来这个功德,您看如何?”

玉制的茶盏在当今圣上的那双手里显得更像是小了一号。萧景琰的指腹摩挲过上面的花纹,将其举到唇边,让那小小的一洼茶汤在舌尖上停了更久一会儿。看着蔺晨期待的目光,终是没有绷住笑。

“茶是好茶,不顾我还是尝不出什么区别。”

小巧的茶杯放在案上发出声清脆的响。

“不过你若是能时时刻刻地盯着我,说不准哪天,我便能品出些味儿来。”

 

山雨欲来风满楼,雷都传来了,风便也拂过来了。

风大得很,刚从萧景琰手里夺下来的书被风翻地哗啦啦地响,蔺晨的袖角也被吹得飘起,像是风被化作了实形。

萧景琰挥退了跑过来想接他回宫的宦官,将书压在了镇纸底下,坐在那儿看着眼前的湖被风吹起的水波。蔺晨坐在他旁边陪着他看,时不时地抬手将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捋到耳朵后面去。

不过他这么来回三五次也烦了,索性放任不管,任凭风将头发吹散开来。萧景琰看他坐在那里难得的面露恼意,便开口问他。

“你穿这么多,头发也不束起来,这种天气也不嫌热?”

蔺晨“唰啦”一声展开折扇,神叨叨地信口胡诌。

“我琅琊阁的人一向是以飘逸闻名于江湖,这招牌怎能因为天气砸在我手里?”

又像是个茶馆的说书先生般,猛然收起扇,朝着天点了点。

“更何况,你看,雨不是来了么?”

 

雨终于来了。

这场雨闷了好几天了,连雨点子都像是积蓄着力气,似是要把地上砸出个坑来般的用力。一时水榭周围只有风声雨声,蝉鸣声并着两人的呼吸声都淹没其中,隐隐绰绰听不真切。

萧景琰长舒一口气——蔺晨穿的层层叠叠,他又何尝不是。一层一层的礼数将他裹个严严实实,都快要喘不过气来。

蔺晨看雨终于落了下来,将那个食盒子拿了上来,掀开盖,从中拿出来了一碗粥。

“陛下不是总品不出来么?这回我来手把手教您了。”

他把调羹递给萧景琰,示意对方尝尝。

萧景琰便尝了一口。刚入嘴时一股子清香便顺着口中升到鼻腔,一瞬间满嘴都像是充斥着夏天的味道。细细琢磨时甜味又压过了里面隐隐约约的苦,一扫连日来的横在胸腔的那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苦闷。

“尝出来了什么?”

“莲子……不过还有股子清香,我说不上来是什么。”

“是不是觉得曾经尝到过?”

萧景琰嗯了一声,还在琢磨回荡在口腔中的那股子清香。

“你再喝喝茶试试看?”

萧景琰将蔺晨重新斟满的茶盏拿了过来,喝了一小口后,熟悉的香味又充盈在了口腔之中。

“看见水上浮着的是什么了么?那便是它们的共同点了。”

雨滴砸在浮于水面的绿,发出声响。萧景琰侧头仔细盯着溅起来的水滴,脸上浮现出恍然大悟般的神情。

“荷叶?”

“对,就是荷叶。”

 

雨点狂躁的打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响声。

蔺晨终是没忍住,吻住了萧景琰的唇。

汗还未干透,因着雨所扬起的水汽便又接踵而至,虚虚环着蔺晨,让他觉得整个人都是湿的。但萧景琰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却最为明显,像是将那块皮肤吹干了般。

这次萧景琰的呼吸声可没淹没在雨声当中,清晰地就像是刚刚的那声雷般刻在蔺晨的脑海。

 

“陛下,我蔺晨一向说到做到,手把手您已经体验过了,下面便是时时刻刻了。”



—Fin—


我觉得我写蔺靖的能力在倒退。

今天还在说我要从这个cp毕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手又写了2500【打脸

这个点了,全寝室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嗨,明天我该如何起床【沉痛

评论 ( 8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