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奶油冰棍哥哥的大冒险

奶油冰棍哥哥的大冒险


黑白双煞季白&李熏然同事设定,无明显cp倾向【但是蹭个季然tag】

※送给全世界最好的主唱老师 @陳信宏 ,乱七八糟,拿不出手,当个笑话看吧

   祝早日康复



小姑娘是被李熏然抱回来的。

被发现时,她正躺在脏兮兮的水泥地上。听见了门口的动静却不敢出声,而是把头埋到胸前,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试图与水泥地融合在一起。

季白当时在追击那个跑了的女嫌疑犯,对于当时在那间废弃的老旧仓库里发生的事情仅仅是有所耳闻。直到后来才听说小姑娘缩在角落里谁都不让碰,只要女警官一靠近就抽噎到要昏过去,而剩下的大老爷们全是累积了多年单身经验的单身汉——让他们打击犯罪活动一个顶俩,对于照顾孩子却一窍不通,二十个都不一定能顶一个。到了最后,还是李熏然打发走了那些五大三粗不知所措的男警官们,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让小姑娘平静下来。

据围观警察同志们交代,李熏然抱着她走出来的时候,特别像一美国大片,就差背后一红披风。

事后交结案报告的时候季白问起李熏然这事儿,只见小李警官一脸自豪。

“你要是小时候带着简瑶加简萱,你也能行。”

季白想了想,不得不承认,李熏然在这方面的确是工龄较长,可以称得上是熟练工种。


小姑娘被人绑架,幸亏营救及时,身上大部分是皮外伤,说住院观察两天就好。今天来查房时,医生看了看,说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李熏然听了这个消息特别高兴,拖着季白打算去看看小姑娘。

听家里人说,她现在和谁都不说话,家里愁得发慌,医院给介绍了个心理学教授,打算等出院的时候就带过去看看。

小姑娘的妈妈一夜白了大半的头发,一边抹眼泪一边说,孩子回来了是回来了,魂儿怕是不知道去哪儿了,可怎么办啊。

病房探视人数有限制,小姑娘家里人出来,打算换了李熏然和季白进去。李熏然正手忙脚乱的安慰家属,让季白先进去。

结果季白一进房门,发现小姑娘果然正蔫蔫的坐在病床上输葡萄糖,面无表情的看向窗外。

季白坐在病床边的凳子上,放任空气安静了会,清了清嗓子。

“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小姑娘没动静,季白权当默认。

“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奶油冰棍哥哥的大冒险。”


奶油冰棍哥哥是食品厂最好最好的冰棍。

他浑身雪白,高挑又精神,透着股诱人的奶香,不仅仅如此,他还心地善良,乐于助人,食品厂的小伙伴们都喜欢他。

食品厂的大家,都是好朋友。糯米糍小姐十分温柔,跳跳糖先生特别机灵,苹果糖先生呢,特别聪明,没有能难道他的问题,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吃鱼。

结果有一天,一向一派祥和的食品厂遇到了大灾难。

有个坏家伙进来了。

虽然食品厂总是遇到坏家伙,细菌啊病毒啊什么的,但是都被紫外线叔叔这些挡在了前面。这次这个家伙和他们都不一样,特别特别狡猾。

他悄咪咪地混了进来,破坏机器,把紫外线叔叔他们关了起来,潜入食品厂,毁掉了食品厂的大家的生存空间。不仅如此,他还绑走了食品厂的朋友们,一开始是奥利奥先生,过不了多久,薯片小姐也被绑走了。

奶油冰棍哥哥看不下去了,他要保护大家,这是他的职责。结果他也不小心中了坏家伙的圈套,被坏家伙绑起来了。

坏家伙把他绑在一个暖呼呼的黑盒子里,对他说:你要是不同我同流合污,你就会化成一摊乱糟糟黑乎乎的奶油,同你那小卷毛永别吧。

奶油冰棍哥哥咬牙切齿,透过他脏兮兮的小卷毛看向这个坏家伙。

“我是奶油冰棍,我宁肯化成一滩奶油,也不愿意变成和你一样的家伙,有本事你就来吧。”

坏家伙一听这个话,气得跳脚,但转念一想,突然又冒出来一个坏主意。

他把奶油冰棍哥哥放到半融化,往里面放了些只听从他指挥的坏东西,再把奶油冰棍哥哥冻回去,送回了食品厂。

被重新冻好的奶油冰棍哥哥和原来一模一样,大家都特别高兴,以为坏家伙回心转意改邪归正离开了。结果万万没想到,坏家伙一直都在远远地看着他们,等待着一个合适的时机。

奶油冰棍哥哥和糯米糍小姐从小相识,两个人关系特别好。坏家伙便趁糯米糍小姐过来看望奶油冰棍哥哥的时候,偷偷地用了魔法,让奶油冰棍哥哥失去意识,只听从他的指挥。奶油冰棍打伤了他的朋友们,坏家伙心满意足,觉得大功告成,正准备前往下一个食品厂,却在最后一刻被强迫自己醒过来的奶油冰棍哥哥干掉了。

事件终于圆满解决,大家都特别高兴。可是奶油冰棍哥哥变了。他不再是那个活泼开朗,发出盒盒盒盒盒爽朗笑声的家伙,每天缩在冷柜的最深处,愁眉苦脸,远离他的朋友们。

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个好奶油冰棍了,他害怕自己被卷土重来的坏家伙,或者另一个大魔王所控制,再次伤害到朋友们。

大家一筹莫展,奶油冰棍哥哥是大家的好朋友,大家都想帮他,可是奶油冰棍哥哥的病出在自己身上,除非他自己下定决心找到解决方法,否则无计可施。

最后,他们之中有个朋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冒着严寒走进了冷柜之中,把奶油冰棍哥哥敲醒,冲着他喊。

“不管怎么样,你的心都是原来的那个奶油冰棍的心!你不能逃避,要相信你自己,自己迈过这道难关,才能够清除掉自己身上的坏东西。”

奶油冰棍哥哥没有说话,再仔细的想了想,最后下定决心,走出冷柜,来到太阳下。

他躺在大家给他的塑料模具中,一点一点的在太阳的温度下融化,到后来融化成一滩奶油。那些坏东西最害怕太阳,在太阳的照射下,一个个都跑到远远的地方,再也不敢回来。

奶油之中,有一小块晶莹剔透的冰,那是奶油冰棍哥哥的心,正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大家连忙把奶油冰棍推回了冷柜里,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很多个小时过去了,大家紧张的蹲守在冷柜门的门口。虽然大家都很困了,上眼皮黏着下眼皮,但是大家都坚持等着。

大钟发出咚咚响,十二个小时过去了,冷柜门被推开。

那个笑眯眯的奶油冰棍先生,最终战胜了那些坏东西,回到了小伙伴的身边。


季白一开始有些磕磕绊绊,到后来便十分顺畅,讲完了故事。

没一会,听到里面没动静的李熏然推门进来,蹑手蹑脚的走到了季白身边,看向病床上的小姑娘。

那姑娘看了看李熏然,看了看季白,又看了看李熏然,开口问。

“是你帮助了他么?巧克力冰棍哥哥?”

“当然不是,能帮到奶油冰棍哥哥的,只有他自己。”


“还食品厂大冒险呢,你这编故事的水平真的不行,真应该向你徒弟去讨教讨教。”

季白翻了个白眼。

“那以后这种工作,还是拜托乐于助人,经验丰富的奶油冰棍哥哥来做了。”


“不过小姑娘都看得出来你黑了,你还不承认?”


—Fin—

说好去看运筹学,我却偷偷摸了鱼。

我都搞不懂我现在写文是个什么风格。

再次祝全世界最好的主唱老师早日康复!

评论 ( 7 )
热度 ( 58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