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依旧是熟悉的手机灵魂摄影。

抬头挺胸地圈一下 @隔山灯火 老师


读《方舟》的时候,我觉得我似乎是位在深夜时分登船的乘客。坐在船尾,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船无声地划开寂静的水面和冰凉的雾气,前往未知的方向。

明楼和明诚两兄弟便是执桨人了。他们和千千万万的平凡又伟大的英雄一起,无声地穿过黑暗,怀拥着共同的信念,坚信终有一刻,他们会迎来破晓时分。

他们走过狂风暴雨,迎着滔天巨浪,最终他们怀拥着他们的信仰,找到了光。

每一章,每一环都环环紧扣,每一段都在我眼前浮现出相应的画面,就像看了几集新的伪装者一般,带给我熟悉的震撼感。尤其是明楼和明诚送林先生和沈小姐回家的时候,看得我鼻子发酸。

楼诚之间的互动则更是让我动容,尤其是阿诚处理伤口时明楼一边与外面周旋,一边抱住他的那段。以及最后两个人听女学生们传教那段。看得人心里发暖。在这乱世中,他们是互相的依靠与信仰。漫长黑夜,两个人心意相通,并肩而行,总比一个人要好得多呀。

最后的几篇番外里明家三兄弟的日常,则是黑夜中的一盏小小的灯。虽对漫长黑夜来说,这点光芒微不足道,却是支撑着夜行人的力量与希望。

信仰和爱是有力量的。感谢灯灯老师将这力量用她的文字展现给我,让我感受到它们所拥有的力度。


我是个特别特别不会说话的人,一直十分不敢对喜欢的文章表白。每每到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词汇量贫乏的可怕。灯灯老师已经被各位老师们夸过很多遍了,我这点可怜兮兮的文字实在是有些配不上这么好看的文。

总之,方舟就是有这————么好看!【努力挥动双臂比划出一个大圈。

灯灯老师真的是超温柔的人呀!真的是没想到能够拿到这本,灯灯老师给我发私信的时候都还有点不敢相信,拿到手的时候完全就是傻笑到停不下来。旁边的小伙伴都奇怪,问我拿到什么了这么高兴。

把一颗真心都献给灯灯老师!并指天发誓不坑文!

也要谢谢这部电视剧,作者,剧组,两位演员,让我认识,喜欢上了这么好的cp,和这么优秀的作者。

 

最后让我显摆一下!灯灯老师写字超——好看!再看我那两笔抹,羞愧的找个墙角躲起来。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