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我有一壶酒,有缘相聚听太太讲故事

生平第一次收到这么长的评!高兴地在大雨中飞起来!

像我这种话唠自然要趁机多说两句XD


其实这文的题目不是我起的,是五斤老师,我没有这么有文化,真的。原来的题目其实就打算叫深夜食堂,一方面是因为算是个深夜食堂的AU,另一方面是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了。五斤老师当初给我起了很多很多名字,我对现在这个一见钟情,一拍大腿当即决定。现在想想冲着这个名字我应该请五斤老师喝酒。

我私下叫这篇文“阅读理解”,因为这篇文的出发点便是想要来说一说我对他们本身,以及背后的故事的理解。例如在写李熏然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他是怎么从伤痛中走出来的。每个角色的背后都应该有很多的故事,而我希望把我想象出来的部分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呈献给大家。

爱也是,就像我在黄赵篇所写的,爱有太多种了,我却不自量力的希望能够在这短短的文中把他们都展现出来。

虽然笔力不足,显得十分浅薄,也有很多问题,但是在写出来的过程中我还是开心的。

而楼诚作为“倾听者”的部分,则是我在这篇文中第二大的私心(第一大是杜旅座开飞机)。我是个没什么故事的人,活得很潦草,但是我周围有很多人他们有着各自的故事。我是个喜欢听喜欢想的人,喜欢做一个倾听者。而在我的想象中,楼诚是最适合做一对倾听者的。

至于总裁组的后续发展,其实我想过的,但是一直不敢下笔,主要是因为其中的一方电视剧没有播,我希望能够对我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负责。我写同人一向认为“如果在原作中这把枪开火了,那么在同人中也必会有一颗子弹出膛”,这把枪还没有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我不敢擅下定论,只能根据官方透露出的人设来自我脑补。

有机会我应该会补上的吧。


也拥抱你,谢谢你喜欢我拙劣的故事,谢谢你喜欢我笔下的他们。

最后悄咪咪的说。

如果有缘真的能坐到一桌上来喝酒的话,你就会发现,我喝多了比我平常还要话唠,真的。


洁儿Tanism:

 在懵逼的论文生死线周中读到了 @青丝花少 太太的你有故事我有酒,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充满了爱和感动。
最开始看到这本书的本宣看到题目的时候就想到了: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的那首千万转发的诗。用酒来换一个故事,交一个志同道合朋友,体会一段辛酸苦辣的人生,将会是多美妙的一件事。
故事从凌李线开始,发现了李熏然不正常的陵院长,想让他忘记被催眠后经受过的痛苦而带他来到了可以来用故事换吃食的这样的一个地方,让楼诚来扮演了最好的聆听者,以旁观者的身份来陪伴在你身边。莫名的熟悉的感觉让我就一下子想到了深夜食堂的Master,一天下来不管你在生活或工作中遭遇了什么,在深夜食堂,总有一个安心去听你讲故事并且做好吃的给你的master。所以阿诚哥哥在拿出砂锅粥和红油笋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感动的我泪流满面。自那之后每次看到楼诚出场就自带了深夜食堂的主题bgm出场。
在这本书里讲述故事的人都有自己的或开心或不解或心酸的过往,都有想说却不知如何启齿的故事,小方爱吃的巧克力布朗尼,谭总没能送出去的戒指,赵启平找回的不懂爱的黄志雄和蔺靖之间的各种情趣。每一个故事的叙述虽然都平淡无奇,文字也朴实无华,却道尽了人情冷暖。在楼诚的倾听下,你可尽情的讲述你的疑惑,你内心中的恐惧或者是你的胆小懦弱,换来的绝不会是嘲笑或悲悯,而是真正卸下心房的放松和心安。熏然倾诉之后找回自己和凌远双宿双飞,旅长大人在楼诚的帮助下抱的小方归,赵启平带着黄志雄找回爱的同时还顺带帮助了下搞不清爱的方式的谭总,蔺靖?蔺晨自己就是一个特别通透的家伙,琅琊阁的故事更是数不胜数,可能不需要倾诉自己就可以治愈一切了吧。
我一直觉得有故事的人是最有味道的,他背后的经历是最好的体现,一个人经历过怎样的生活就会有怎么样的修养。这是个人的魅力,也是最迷人最吸引人的一点。太太笔下的楼诚就是最好的例子。听惯了别人讲述故事的同时,他们的背后也藏着很多的故事。年轻时在巴黎经受过的分离让两人知道对方的重要性,从小在一起成长也让这份情感一直底蕴绵长。可能对彼此来说,对方已经融于骨血,深入灵魂了。他们身上带着那种让人着迷的气质,让人忘不掉,不停的想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故事的气场。所以我喜欢楼诚就像喜欢master一样,安静的倾听不同人的故事,不多嘴不抢白,通过故事做不同的吃食给你。这种变相的陪伴让人暖到内心深处。喜欢这本书就像喜欢深夜食堂一样,虽平淡如白水,却时时不能离。人和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总是最能感动别人的,不是么?我这人吧,泪点特别低。偏一点温情足能感动的我稀里哗啦的。所以才在论文生死线周中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翻这本书。
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我都非常,最喜欢的还是楼诚线(真的不是跟master像)感谢太太提供了如此温情的故事。特别特别喜欢。爱楼诚,爱楼诚创造的每一个角色,最爱的还是这个圈子,爱你们笔下的每一个人。
最后强行表白,文字都不足以表达对太太的喜爱之情。给太太一个大大的拥抱232。爱您,爱您讲述的这个故事,某天若有缘能相聚,我有一壶酒,看看能不能听您讲更多的故事。
(ps:双总裁组的后续想的我抓耳挠腮的,最后得出了结论,我不会讲故事,还是想听太太讲故事~ 


评论 ( 2 )
热度 ( 7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