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谭赵】把龙装进宝石箱共需几步?

依旧是熟悉的放飞自我的现代网游风奇幻小段子AU

龙!谭宗明/一口毒奶牧师!赵启平


还是一篇画风清奇的没文化雷文。

与上次的区别是这次我们有标题了。


惯例硬广→雷文集锦点我。



把大象装进冰箱需要几步?

三步。

打开冰箱门,塞进大象,关上冰箱门。


把龙装进宝石箱需要几步?

一步。

坑他的钱。


这一礼拜天气都反常,不是在下雨,就是在下雨的路上。

天气潮的厉害,法师们做大型水系法术都不用另外喷水来做媒介,诊室里的空调好巧不巧又坏了。赵启平的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衬衫紧紧地黏在身上,汗似乎都透过了棉织物洇到了外面的白大褂,似乎又回到了前几年在岭南那块出任务的日子。

这难捱的一天终于走到了最后。小赵医生扫了眼显示屏,未接诊病人后面跟着的数字终于成了零。连忙脱了白大褂,拿着东西脚底抹油跑出门诊楼。

赵启平是个接地气儿的高阶牧师。按理说,到他这个阶级的法师,基本上来说离了魔法就活不下去。可赵启平与众不同,相比于依靠魔法,他更习惯于使用普通人之间的现代科技。除非工作需要或情况紧急,他活得和一般人没什么两样。用他的话说,这叫另一种层次上的“大隐隐于市”。

他调回来的时候,和协会提了个要求——小赵牧师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但是不需要的时候,他要不受打扰的做他的骨科医生。等到协会迫不得已要用他的时候,他再去做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近领地挺太平的,小赵牧师就专心做他的骨科圣手赵启平,与普通人一同感受早晚高峰,头疼中午到底在食堂吃点什么。

他与普通人一同感受早晚高峰其实也不是因为他乐意,主要是因为他和传送石一向不太对付,每次传送完都要难受好一阵子。可是今天不行,天太热了,他一想到晚高峰还要吹潮乎乎的热风就头疼。他宁肯头晕一晚上,也不想再去和普通人一起感受热岛效应了。在门诊楼门口犹豫了一会儿,赵启平咬了咬牙,右转去了医院附近的那个法师公用传送点。

他想了想目的地,手指头碰上了那块泛着荧光绿的传送石。再一睁眼,谭宗明在郊区里的别墅便出现在了眼前。


谭宗明是条龙,货真价实的龙。

龙这个物种现在挺稀有的,全世界都没几条,谭宗明活了千八百年,在他们这个物种里还只能算是个没啥钱的小年轻。而在其他物种眼里,谭宗明就是个富可敌国的老家伙了。

这个老家伙守着这领地好多年了,化作原形能把协会的楼压塌了,不管是谁都要敬他几分。可这龙却不古板,大部分时间都是化作人型,做生意也是和普通人打交道居多。这些年来他产业做得风生水起,自家山头上的房子也每隔个几十年就跟着潮流修一次,过的时髦又舒坦,在龙这个古老的种族中也算是个异类。

去年年初的时候他把他住了快十年的复古洋楼拆了,找了几个法师一块改成了现代化风格。能用玻璃当墙的地方就全上玻璃,能用当代科技省力的地方就绝不上魔法。看上去和普通人常看的那些电影电视剧里面有钱人住的小别墅没啥区别。但走进去了仔细一看,还是像霍比特人的老窝一样,房间多,里面塞的东西更多。

所以说,龙改不了囤积强迫症。

赵启平推开木头门,一股子凉风迎面而来,传送石带来的恶心感消退下去了点。他喊了嗓子谭宗明我回来了,就直接脱了鞋直奔浴室。龙耳朵好,谭宗明只要还在他这座山头上就能听见他说啥,他也没费心找谭宗明。反正不管他在哪儿窝着,过一会儿都会出来找他。

结果他慢悠悠的洗了个热水澡,光着脚哼着歌走到客厅,坐中央空调底下看完了今天协会里的任务简报,谭宗明都没出来。

他放下简报,心里头有点奇怪。按理说谭宗明要是出去有事儿,一定会提前告诉她,绝不会给他留门。可现在已经这么久了,谭宗明都没出来。赵启平好奇心被勾起来,站起身开始满屋子的去找他的龙去了。

找了一圈,别说人影了,龙尾巴都没一条。赵启平心里更是起疑,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没多久,铃声就回响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他施了个小法术,跟着声音去找手机,在书房的红木桌子上看见了谭宗明的那台黑色plus。

摆在手机旁边的,是谭宗明宝贝的不得了的小宝石箱。

谭宗明有很多宝石,一个集装箱都放不下的那种,都是活这么多年攒的。这个小宝石箱放的里都是他最喜欢的那些,对谭宗明的意义类似于魔戒对咕噜的意义。虽然这些宝石都是他的,一个都跑不了,但谭宗明就是不舍得给别人看。谭宗明在别的方面非常大方豪爽,但只要沾上钱财这类的就小气得很,连赵启平看这箱子的次数都一只手能数的过来。

没办法,这都是遗传,刻在龙DNA里的——如果龙有DNA这么个说法的话。

现如今,这箱子就这么大大咧咧的放在赵启平眼前。赵启平那双好看的圆眼睛滴溜溜一转,心下了然,敲了敲宝石箱的木头盖儿。

“谭宗明,别缩里面了。”

小宝石箱晃了晃。赵启平差点笑出声儿来。

这是谁又打算坑他钱了?

赵启平掀开了盒盖。一截短短的红尾巴露出个头,比那一箱子宝石都耀眼。他用长手指头轻轻一夹,把龙提了出来。一阵哗啦啦的碰撞声,巴掌大的龙像是只小布偶一样乖乖地被赵启平拉出来,被放在木头桌子上,和赵启平大眼瞪小眼。

谭宗明过了过才开口。

“你拉我的时候轻点,别回来磕坏了我那些宝贝。”

"你那些宝贝磕不坏的,信我,坏了也没资格放你这箱子里面。"

谭宗明哼了一声,从鼻子里喷出来了个小火球表示态度。

“行了别生气了,说说吧,谁又惹你了?协会?”

"别提了,协会这阵子不是一直瞎折腾么。今天把我叫过去和我商量,打算从我这儿扣水晶给他们。美其名曰共同协助领地发展,说白了就是明抢啊。"

“师哥起的头?”

“凌远哪有这狠心?明楼起的头,主要负责人是方孟韦。明楼就算了,你说方孟韦他一条人鱼活得和八爪鱼一样,尊严呢?”

怪不得谭宗明不高兴。

“那你就把自己塞宝石箱里?你多大了?”

"四千多岁吧。这是原则问题!我签字已经很给他面子了,还不让我不高兴了?"

"好,那您接着不高兴,我不打扰您,先回家睡觉去了。"

“你等等!”

一道强光闪过,刚还坐在桌子上的龙变成了坐在桌子上的男人。

谭宗明从桌子上下来,抱住小赵牧师,放低了声音和他咬耳朵。

“我刚才是不高兴。”

他蹭了蹭赵启平的耳垂,尾巴悄无声息地缠住对方的长腿。

“但谁说我现在不高兴了?”


把龙从宝石箱捞出来需要几步?

一步。

把他的爱人喊过来。



这次我谁也没黑!快夸我!

庆祝450粉,谁都保不了我了,明天一大早去他来了请闭眼圣地巡礼去青岛,一看表吓一跳。

还有,这系列没后续了,再不写正经段子我就完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7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