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写手问卷30题

感谢我们满破五星开位C阶@赵五斤 ,丢掉拖把来摸鱼。

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登这个号了【你


1.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最近用的一个来源知名大型线上解密页游舰C。


2.當寫手多久了?

我都不知道多少年了,按照正经写同人来算应该是五六年左右?


3.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从来没算过,总和加起来应该不到十五万,我本质也不是个勤劳的人。


4.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現在呢?

大概就是想写?

现在是没粮。


5.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和五斤老师一样,写玛丽苏出身【不是

正正经经写什么东西大概就是TSN了吧,也是好几年前了。


6.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消音】


7.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我写不来原创的【挠头


8.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嗯……大概是怎么想都想不开的别扭型【笑

这么多年过去,对于两个人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对方的桥段真的是爱不释手。

之前是“喜欢就说”,但最近喜欢“我就是喜欢也不会说”这种类型的【笑


9.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做過什麼嗎?

从粉cp的角度来讲,我一向不是一个很长情的人。和原来相比,最近不太嗑cp了吧【挠头傻笑

粉人的话,花钱算么?

【自从粉了杰□斯,我家里怀疑我xd.jpg



10.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智障。

大概给天才捕手里面脸叔演的那样的编辑看,全文都会被划掉了的类型。


11.最喜歡的作者是?

我读书少,硬要我说也答不上来。


12.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别人的作品?

看别人的作品是我一天的末尾最喜欢的事情!


13.嘗試過模仿别人的文風嗎?

试过吧,我这个人总有点无意识的模仿文风的毛病,努力改正中。


14.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不太好?需要死线。

一夜8000和一夜80我都干过。

现在在努力保持月更中。


15.創作的時候有没有什麼特别的癖好?

和五斤一样,我喜欢写吃的。

非常喜欢下雨,不管是写的时候还是写出来的东西,非常重要的情节总是要搭配下雨。


16.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不写啊,出门吃饭,看电视剧,然后等着考试。

或者是去洗个澡。


17.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以现在来说,喜欢写花样百出的AU。

喜欢在花样百出的AU之中埋原作或现实梗。


18.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交到朋友。

以及写完的时候就很爽。

没写完的话,和别人交流一下脑洞就很爽。

然后就再也不会写了。


19.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你不如问一问我哪里没有问题。

最大的问题不如说是毫无常识吧。


20.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看了一圈没有特别满意的。


21.寫過H嗎?

……是的。

和五斤老师不太一样,我对开车这个事情……有点发憷。


22.坑品如何??

我被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挂过。


23.有没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本空用来抱抱五斤。

相比于瓶颈期来说,写同人是我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瓶颈时才会做的事情。

在非常努力的做一个现充。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对人物的理解。

以及人活着还是要多读书。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创作了这么久,我觉得我自己越来越好看了。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没有。没有。

毕竟我是写150字都要重头再看一遍修修改改的类型,写完了之后就只想点发送了。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我自己。

“啊好烦啊不想写了。”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

请保持每月一更新。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对于写同人,写RPS就是在河边散步,请务必不要湿了鞋。

对于我自己,希望能够努力的成为一个好人。


30.艾特幾位繼續。

看了一下,大家把我认识的人都圈了个遍,所以我决定我不要脸了。

请允许我叨扰一下灯灯老师。

 @隔山灯火 

对不起打扰了。











评论 ( 8 )
热度 ( 3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