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杯中无美酒,故事也醉人。----- 读后感加安利贴

从青岛的海边吹着风看你的文字,心砰砰的跳,觉得自己都快要和暖暖的海风融到一起,一并飞向大洋中心了。

每次收到大家的评论都觉得受宠若惊,深感自己的文字配不上这么好这么温柔的大家。你把我想说想讲的都说出来了。自己的文能够被别人理解和喜爱,作为同人作者来说,这是能够收到的最大的荣幸了。

真的非常谢谢你喜欢这篇文,谢谢你的百分百满分的读后感和我十分配不上的安利。也希望你能够去谈一场自行车后座的恋爱呀XD~我是不行了,鉴于一向都是我骑车带妹子,心砰砰跳着感受妹子的手扶在我的腰上的触感。 

也希望你能够遇到能够倾听你讲故事,以及能对你说说他自己的那个人。

 

厚颜无耻转发过来,悄咪咪自豪一晚上,今夜做梦也会笑。

 

 

潘小熊:

是篇不大合格的读后感,献给 @青丝花少 

结束了艰难模式的考试周,终于有时间读完了这本短篇集《你有故事我有酒》。看完后脑中立刻有两个念头,其一把书中提到的几款美味尝个遍,其二去谈一场有“自行车后座”的恋爱。别笑我,真的是这样。奈何我行动力一般,不知何时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于书中,二人聊天,以酒佐故事。于书外,读者我一人,也想边饮边读,奈何家中啤酒都没有一罐。我原想去楼下7-11买瓶,但天热人懒就此作罢。还好故事是写的真好,炎炎夏日,似清风拂过,熨帖舒服。杯中无美酒,故事也醉人。本子当睡前故事来读很合适,虽然得压抑来份加餐的冲动,但是入夜总能得一美梦,值了。

第一篇,凌李,养伤中偷跑的小李警官被爱人带到了明氏夫夫的深夜食堂,在明诚断断续续的切菜声中,李熏然敞开心扉描述了一个长久困扰他的噩梦,故事就此拉开序幕。熏然最深的恐惧来源于对自己的怀疑否定,怕迷失自我而伤害他人。凌远则做了一番剖白,懂你爱你信你,知你宁可自伤也不会伤人。他将他比作无影灯,光照之下,由外而内,好的不好的,一览无余。也没有什么需要躲藏,袒露与交付,相互诉说对彼此的情谊。与之相对的,在他轻贱自己濒临崩溃的时刻,他曾坚定的驳斥他的自嘲,爱的就是完完整整的你。这段插叙来的美妙,展现那段相互扶持走过的过往。于阳光下,我看到两个相拥的灵魂。

第二篇,杜方。机长杜见峰预谋向小方告白,向明老师来取取经,顺便让明教授打翻了醋坛子。杜方的初识是不打不相识的经典桥段,而后两人互生情愫,因杜见峰不开窍,双向暗恋了十年。不得不说,杜真是粗神经加后知后觉的可以呀,幸亏小方愿意等。但又一想,杜见峰用十年不断揣摩体会两人间的互动,一次次剖析自己的心意想法,于漫长的时光中捕获了一份永恒的爱意,柏拉图式的恋爱真是美呀。雨夜的机场接人也是浪漫。明明知道飞机要晚点,还是提早过来等。想让你第一时间见到我,想看到你闪着光的眼睛和微微上扬的嘴角,然后我一定迫不及待的向你表达爱意。抱得美人归的杜同学春风得意,最后还被小方调戏了一把,处男这个梗玩儿不坏呀。太可爱了。

第三篇,黄赵,自由自在的小赵医生在塞纳河畔捡到黄志雄,由同情怜悯到视他为生命中的不可或缺。雪夜教堂的场景设计的很巧妙,光与影,圣洁和罪恶,冲突之中有种矛盾又融洽的美感。如果说爱人是种本能,那我想与之相对的希望被爱也是种本能,两者依存共生。能处处替小赵医生考虑,怎么能不是爱。会留线索让小赵医生找过来,怎么能不是希望被爱。相处了这么长的时日,交织了这么多的感情。小赵愿意去理解黄志雄的悔恨不安带他走出阴影,而黄志雄愿意接受小赵的接近配合戒酒治疗。没什么可辩驳的了,就像太太所说的那样,这已经是另一种爱的方式。

第四篇.楼诚,一碗排骨面引发的回忆,又名关于俄罗斯往事的对谈。前面几篇楼诚是倾听者,而这一篇里则变成了讲述者,借两者的对谈,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故事。小阿诚抱着他的天父哭的眼泪都流不出,青年抱着他的大哥痛苦出声,这么多年了,温暖的怀抱,宽厚的臂膀,温柔的安慰,都没有变,他依旧是他的神呀。走出了黑暗,抓住了光,又怎么可能放手。年上加养成太有爱了,楼诚是初心呀。好喜欢这篇,太温柔了。

第五篇,凌李,走出阴影的小李警官骑自行车接他家院长回家。自行车后座这个梗好可爱,也就是活泼的小狮子会这么玩,这很小李警官。后座带着他的男朋友,小李警官也圆梦了。穿过安静的小巷,热闹的街市,暖黄的街灯,婆娑的树影,轻柔的风。必须要说,最后黑暗中的那个吻,太美了,是爱人,更是家人呀。第六篇,楼诚,苏州老家,八仙桌,拥着星辰入梦,很暖呀。

食物这个线索我没有单独整理出来,因为它们在每篇故事中所发挥的作用不一样,或轻或重,都融合的很好。每个小故事都很动人,细节填充的很得当,很多同框的描述摘出来就是一幅画。背景的设置,角度的选取,光影的分配,细节的处理都堪称完美,让我一次次感叹语言的魅力呀。估计不久后还会重温《你有故事我有酒》这本故事集,重读之后,又能发现新的美感吧。期待双总裁组的故事,不知道又会有什么美食出现。

好像写成了安利贴,读后感都不会写了,我去反思。总之很喜欢楼诚版的深夜食堂,表白太太,爱您~

链接指路https://qtqsyhs.lofter.com/post/1d8e3a0e_b4b945d

顺便来个本子的广告,剩五本了,喜欢的GN请戳进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3922356379&spm=a310v.4.88.1



评论
热度 ( 7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