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谭赵】Hey Kitty[人形猫!小赵医生][0302更01]

Hey kitty

又名:谭总教你如何逗猫

※谭赵

※人形猫!小赵医生

   即除了保留猫耳猫尾以及部分猫的习性之外,与常人无区别的特殊物种。

   借用了宅向作品《NEKOPARA》之中关于人形猫的部分设定,剩下的皆为私设。

   我糟糕的宅男面已经完全暴露出来了,答应我不要百度或steam这个游戏好么。

※OOC警告!怎么爽怎么来,等着官方打我脸!

   更多废话最后再说。

 


soft kitty,warm kitty

little ball of fur

happy kitty,sleepy kitty

purr purr purr

 

01

因为私人原因,结识了位人形猫姑娘。我应该如何与她相处?

 

谢邀。首先请记住重要的一点。

没有任何人类能够免疫人形猫的魅力。

 

月明星稀,是朋友聚会,喝酒开趴的好天气。

谭宗明刚下了场私人酒会,虽以聊天叙旧谈生意为主,但因着礼节性原因也不得不喝了几杯酒。谭总酒量好,这几杯虽不至于醉,但是车自然是不能开了。

出酒店的门时他看了眼表,才发现这桌酒险些从今天发生变成了昨日往事,索性就没叫司机来接他,让一同赴了席的安迪顺道带他回他在市内的那套公寓。

海市是座当之无愧的不夜城,但此时此刻谭宗明没一点想要欣赏的心情,坐在车后座上闭目养神,不去看外面的满目琳琅。困意并着酒意席卷而来,虽能听清车里的空调声,但却睁不开眼。

他正在将睡不睡的边缘,却听安迪小小的惊呼了一声,踩了刹车。谭宗明以为出了什么事,睁开眼却正对上对方难得真心实意的笑脸。

安迪指了指车窗外,说看到了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问谭宗明能不能下车说几句话,马上回来。得到肯定回答后便打开车门长腿一迈,一边喊人一边关门。

安迪这辆车隔音性很不错,关门后狭小的空间便又只剩下了单调的空调声,谭宗明只来得及听清了“赵启平”三个字,应该是安迪那位旧友的名字。

他反正被吵醒了,索性也就不抑制自己的好奇心,望向车窗外打算看看对方究竟是何方神圣。

谭宗明先是看见了家酒吧,再其次便是个高挑的身影从酒吧门口迎着安迪走了过来。距离太远加上天黑,谭宗明看不太清对方长什么样,只能勉强看见对方似乎是穿了身休闲西装。暗自感叹了下对方身材不错,的确是完美符合安迪的择偶标准,又顺便想了下自己最近的体检报告,便不在关注车外两位的叙旧。掏出手机打算有没有什么邮件迎着时差飞进他的收件箱。

 

本以为还要等更久,结果刚看完一封,安迪便敲了敲车窗。等谭宗明的脸完全暴露在夏夜带着温度的风中后,满脸歉意的问他介不介意车上再多位乘客。

明天是周日,谭宗明估摸着安迪是打算送完他后再找个地儿继续聊个通宵,便点了点头。

接着那个男人就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来,车顶灯伴着开关车门的动作亮了又暗。谭宗明没来的仔细看对方的脸——他的注意力全被那个男人头上的两只毛茸茸的黑耳朵吸引了。

“我老板,谭宗明。”

安迪指了指谭宗明。

“我朋友,赵启平。”

两人握了握手。

“原来您就是谭先生,幸会。您不对猫毛过敏吧?”

谭宗明摇了摇头。

“那就好,”赵启平笑着指了指自己,“如您所见,我是只人形猫。虽然猫毛不多,但有的时候还是挺麻烦的,例如冬季换毛。”

谭宗明视力挺好,平日也不缺维生素A,暗适应的过程过去后,赵启平耳朵尖抖了抖的小动作便十分清晰的映入眼底。

这世界上的猫各式各样数量庞大,但是人形猫却十分稀有。海市人口多的快要把城市挤爆,人形猫的数量却不超过四位数。谭宗明虽见过几位,不过都是姑娘,深交也少。他看着眼前这位英俊的人形猫先生,实在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话题,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也幸好赵启平开完了这句玩笑便扭过身来系安全带,让谭宗明不至于为了个不冒犯对方的话题而绞尽脑汁。

 

安迪脚踩油门将车重新驶向大道。前方路况好的像是提前到了春节,畅通的不像是在市中心。一车三人各想各的,有限的空间再次被似乎无穷无尽的空调声占领。

直到车开了足有二十分钟才遇到了个红灯。安迪看向坐在副驾驶的赵启平,怕吵到谭宗明,声音堪堪压过了空调声。

“你明天没有班?”

“对啊,我明天轮休。月黑风高轰趴夜,出来喝杯酒,万一能找到个有趣的人类呢。”

一个教科书式的捕食者视角,谭宗明似乎能听见对方喉咙里冒出来的愉悦的呼噜声。

“可惜今天被了个富二代包了场,没意思极了。我刚打算叫车,结果你来了。”

食肉动物低沉的笑着,似乎遇到老友完美弥补了今天没有优质猎物所造成的失望与空虚。

 “你要是兼职开优步好了,我还能给你刷个单。”

 “我今天晚上就是专职司机。”安迪耸了耸肩,“先送你再送他。”

“多谢多谢。哦!就是前面那个路口,把我放那儿就好。师傅麻烦您啦。”

安迪笑着白了他一眼,把他放在了他指定的路口。赵启平就着解开安全带的动作,转过头冲着谭宗明点了点头,拉开车门走进夏夜中。

谭宗明看着对方带着点白的尾巴尖在夜风中轻微的晃了晃。

 

“我朋友赵启平,是个医生。”

安迪为了防止误会,“朋友”两个字说的格外用力。

谭宗明在生意场上这么多年,靠对话来辨认关系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安迪和赵启平单纯的不能再单纯的好朋友关系一听即知。安迪也应该知道他老板完全有这个能力来确认两人关系,却又要重新说一遍。谭宗明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便嗯了一声权当回应。

安迪抬眼透过后视镜看了看谭宗明的表情。

“顺便提醒你一下,跨物种恋爱一般没有好结果。”

谭宗明哭笑不得,现在他知道了。


—TBC—


今天看了欢乐颂片花,我是天上万千烟花的一朵。

克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抛弃补考,抛弃论文,抛弃英语单词,抛弃你有故事我有酒,抛弃杜方点梗,抛弃三日谈,赶紧先自己爽一爽压压惊


暗搓搓说,我其实没看过原作,都靠别人给我科普,真·放飞自我,这文也是趁着还没播先爽一爽,开播之前先放一放污水。

然后安心等着417官方跳起来抽我脸。要是跑偏的太远我就删文【。


其实写这个就是想放飞自我飙车蟹黄,谁知道我写不写得到【烟


评论 ( 9 )
热度 ( 79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