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谭赵】Hey Kitty[人形猫!小赵医生][0303更02]

Hey kitty

又名:谭总教你如何撩猫

※谭赵

※人形猫!小赵医生

   即除了保留猫耳猫尾以及部分猫的习性之外,与常人无区别的特殊物种。

   借用了宅向作品《NEKOPARA》之中关于人形猫的部分设定,剩下的皆为私设。

 ※OOC警告!怎么爽怎么来,等着官方打我脸!


[01]


02


人形猫除了部分外露的特征之外,其实与常人无异(而且有些高阶品种还可以隐藏他们这种独特的生理特征)。经历漫长的进化过程后,他们早已充分的融入社会,并严格遵守人类之间约定俗成的一些道德规范。虽然依旧保留着猫的一些天性,不过除非特殊情况,他们完全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您完全可以把他们当做一般人类,只是要注意不要一直盯着他们的耳朵和尾巴看,甚至是一时冲动用手去摸——这对他们来说是相当无理的行为。

另外还有一个小窍门——与他们共享一顿海鲜大餐可以飞速拉近与他们的关系。

 

谭宗明再次遇到赵启平是在附院的住院楼。

他的一个合作伙伴不幸出了车祸,被一个喝多了的疯子结结实实的撞了车。幸亏进口车结实,人还算完整,就是断了条腿加轻微脑震荡。要是韩系车的轻底盘,怕是要去ICU走一圈。

相识多年,生意场上的老熟人,谭宗明特地百忙之中抽了空,提着安迪一手包办的探望礼物进了VIP病房,坐下来与对方寒暄。

谭宗明听着对方骂了很久的喝酒开车的无良司机,正打算接话,就听见有人敲了敲门。还未等两人回应,那人便推门走了进来。

“要做检查了,麻烦家属回避一下,谢谢。”

声音听着挺耳熟,谭宗明回头,看见赵启平站的像棵小白杨似的在那里冲着他挑眉。

他的那位合作伙伴看赵启平的表情以为是对方不耐烦,忙说让谭总先忙等出院了在叙旧。谭宗明也不太想继续呆着,客套了几句,就出了门。

 

VIP病房在住院楼顶层,空空荡荡没啥人,谭宗明便打算去楼梯间抽根烟再走。他从西装裤子口袋里翻来翻去翻出包烟,再往深了掏掏出来了只打火机,正打算点烟却发现自己肩膀旁边立了个“禁止吸烟”的牌子,只好悻悻的把打火机放回去。

他刚掏出烟盒打算把烟也放回去的时候,安全门“吱呀”一声被大力推开。穿着白大褂的赵启平一脸疲惫的走了过来。

谭宗明左手烟盒右手香烟,虽然遵纪守法,却还是立刻就产生了一种被别人抓了个现行的尴尬感。赵启平看见他这样会心一笑,指了指他旁边的警示牌。

谭宗明觉得热度顺着脖子爬上了他的脸颊。

“赵医生,我这正打算收起来呢……”

赵启平走到他面前,把白大褂的扣子解开,松了松领带,从裤子口袋里也掏出来包烟。

“没事儿,这走廊走到头是院长办公室,没人敢跑过来抽烟,清净得很,我有时候困极了也躲上来抽一根。谭总麻烦您借个火。”

谭宗明把刚收起来的打火机拿出来递给赵启平,银色的小物件在赵启平那双用惯了手术刀的手上显得像是小了一号。赵启平低头点烟,吐出来口白烟后才把打火机递过去。

谭宗明接过来,也点了自己那根。

赵启平深深的叹了口气,那双黑色的耳朵悄无声息的冒了出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油亮亮的光泽。

“谭总,这是您客户?”

“合作伙伴,合作了好几年了。”

“放心吧,没几天就又能活蹦乱跳了。”

“我倒恨不得他不能活蹦乱跳。他那个儿子就是个败家玩意儿,折腾完他爹的不够,还打算折腾我的。老子出了事儿,他还能停会儿。”

赵启平只是笑。

“这可不行,我们人形猫也是有职业修养和职业道德的。谭总若想是高枕无忧,建议等床上那位出了院后另请高明。”

“我在你心里就是个黑心商人?”谭宗明也笑了,“说起来,你是骨科的?安迪和我说你是个医生,我还有点好奇。无意冒犯,毕竟我还从没见过当医生的人形猫。”

“我品种特殊,收起耳朵尾巴和人类就没什么区别,骨头和人类也长得差不多,选方向的时候导师看我成绩好让我想选什么选什么,我就选了人类骨科。今天轮我查房,这不VIP里的这位是最后一个,终于能下班回家。要不摄入点尼古丁,我怕开车开到一半睡着。”

“尽头不是院长办公室?赵医生也不怕赶上院长也下班,被抓个正着。”

“院长是我师兄,本科带过我实验,我出国留学的学校也是他建议的。全医院知道我是只猫的没几个,他是其中之一,也就纵容我点。顺带一提,他那个小家属是个老烟枪,偶尔也躲着儿来抽一支。”

赵启平的尾巴藏在白大褂下,谭宗明盯着对方手里那根烟顶头的红点,不受控制的想象着那条顶上带着点白的黑尾巴现在该翘起来个什么弧度。

唔,这双手真好看,骨节分明,估计拿手术刀的时候会更好看。

赵启平看谭宗明在那儿走神,无心继续打听院长和他们家小警察的八卦,索性也不再说话。两个人沉默着抽完了剩下的烟。

谭宗明心猿意马,想着机会难得,索性顺水推舟。

“赵医生晚上有事不?”

赵启平脸上不动声色,耳朵尖却动了动。

谭宗明心说有戏。

“没,今天走了台手术,累的够呛,正打算回去补补觉。明天我轮休,还能多睡上几个小时。”

“不如让我请赵医生吃顿饭?小赵医生风流倜傥,谭某人的确是十分想交您这个朋友,上次在安迪的车里没来得及多说上几句话,不如这次找个地儿补上。”

“谭总放下身段想和我这个穷大夫交朋友,赵某不胜感激。不过无功不受禄,谭总还是改日再说吧。”

“改日你也不一定有时间。择日不如撞日,赵医生能不能给我个面子?”

谭宗明心里有八成把握赵启平会答应。

果然小赵医生紧了紧领带收了耳朵,扭身走向安全门,挥了挥手。

“我去办公室换个衣服,谭总咱们停车场见。”

 

谭宗明开车找了家西餐厅,将点菜权全权交给赵启平,于是谭宗明果不其然吃了顿全鱼宴。

小赵医生一边折磨着手里的鳕鱼一边和谭宗明简单科普了他们这个物种,尾巴在外边耀武扬威的摇来摇去。

“唔……我们也有发情期。小时候听见外面野猫闹猫的时候心痒的厉害,真想和他们滚一起。要不是我妈把我锁在书房,怕是早就跑出去了。”

赵启平暂停手上的动作,放过了手里快被碾成鳕鱼泥的可怜鱼肉。

“长大了之后才发现有比在草丛上不顾形象的打滚更好的解决方法。”

他把视线从盘子里的猎物转到凳子上的猎物,一双圆眼睛在西餐厅昏暗的灯光下似是藏着银河,好看的让谭宗明心跳都停了一拍。

但谭宗明可没吃他那套。

轻易到手的猎物对捕食者来说最没意思,玩腻了变没了新鲜感,只剩下一脚踢开一条出路。

人类可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物种,谭宗明深谙其道。

他清了清嗓子。

“结扎?”

赵启平尾巴毛都要炸起来,却不好发作,只好愤恨的继续用叉子折磨鱼肉,慢吞吞地说。

“说起来,谭总,您手上的这份牛排,您知道有多少种细菌么?”

 

谭宗明最终还是达到了他欲擒故纵的目的,但不是通过转移话题。

他脸色苍白,却依旧强撑着保持优雅的绅士风度,假借还有公务缠身的理由,婉拒了赵启平去楼上坐坐的提议,将对方平平稳稳的送到家门口。接着打开天窗,在海市市区开出了在高速上才能开出的速度。

然后回家趴在马桶旁边,把牛肉并着赵启平这一路上对他所详细介绍的细菌全都吐了出来。


—TBC—


挖槽!我竟然日更了!

快给我爱的抱抱和热度


评论 ( 28 )
热度 ( 126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