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花少

相逢未肯轻言笑,却叹青丝与花少。

一个画风清奇的无名AU

一个放飞自我的现代网游风奇幻小段子AU

奶妈牧师!凌远/狼人!李熏然


让新关注我的朋友们感受一下我有多么没文化。

越到考试我越浪,反正我已经看不下去了。


惯例硬广→雷文集锦点我。



凌远是在警局休息室的吊床上找到李熏然的。

这阵子有个吸血鬼杀人狂在他们领地内肆无忌惮的连环作案,还专挑普通小姑娘下手。当第二个受害人的尸体以一种令人作呕的惨状出现在个小胡同里面的时候,上头把李熏然叫了过去下了道死命令,要求五天内必须将凶手捉拿归案。时间紧任务重又影响十分恶略,正直狼人李熏然三天都没合眼,才得以成功用人造阳光糊了那个破坏治安的返祖败类一脸。

凌远得知凶手被塞进警局的银合金牢笼的时候给李熏然发了条微信,问他什么时候下班,打算去接人回家,表情包狂魔李熏然却出人意料的没有秒回。

不眠不休折腾三天三夜,纵然正值壮年,也是一种折磨。凌远估计李熏然很可能出了审讯室就直接倒头就睡了,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辅助,便带着了点吃的,打算直接去接人回来。

凌远到警局的时候,办公室一片死气沉沉,还有力气回家的全都回了家,没力气回家的便就势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休息室敞着门,凌远眼神好,隐隐约约看见了个挺眼熟的灰衬衫衣角,皱巴巴的,在彩虹色的厚实帆布后面冒出了个头。

他无声的走了过去,悄悄地关上了休息室的门。


吊床是局里一个年轻的购物狂法师买的,加大加宽还双十一包邮。快递过来的时候便受到全警局上上下下人类非人类的一致欢迎,到了休息时间谁都要抢上去躺一躺爽一爽。快一年过去了,这吊床磨损得厉害,扎一眼看上去像是用了四五年,下一秒就要破个洞,但依旧坚挺的为重案组的各位服务。

在全员出外勤归来后,这张床总会让给在行动中功劳最大的同志。李熏然现如今便正以一种十分别扭的姿势蜷缩在里面。

凌远担心他醒来脖子痛,却不忍心叫他起床,连灯都不忍心开,只好从口袋里掏出个黄水晶,摸了摸点亮了它,借着微弱的光仔仔细细地看。

狼人恢复快,李熏然看上去和平常没啥区别,凌远却坚持用了点小法术从头到尾的检查一遍,确认李熏然除了劳累过度之外没任何问题才放心。

这匹在凶案现场十分凶猛的狼现在正打着小小的呼噜,睡得口水都流了出来,将嘴角下的帆布洇湿得深了一个色号。他躺得有点偏,吊床的一边深深地往下面沉,带着他的头以一种十分不自然的方式撇着。暖黄色的光打在李熏然露出来的脖子上,让那段肌肤看上去像是最优质的玉。透过点小法术,凌远便能感知到埋在玉下面流淌着的血,和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凌远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吸血鬼喜欢咬猎物的脖子。

他安静地倾听着李熏然的鼾声和淹没其下的心跳声,实在是不敢推醒对方。

李熏然的鼾声突然间加重,像是被卡着一般,把凌远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去推,李熏然便自己猛地坐了起来。

吊床摇摇晃晃吱呀作响。他迷茫的看了看周围,视线最终落到屋子里唯一的光源上。他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才想起来自己的处境。顺着黄水晶往上看,看到了凌远一双关切的眼。

“啊,老凌,你来了?有水么?”

凌远便转身轻车熟路地去饮水机接水。

李熏然揉了把脸,从吊床上下来,鞋也懒得穿好,拖拖拉拉地走到了凌远旁边,趁着凌远接水站着没动,便十分自然地从凌远的口袋里掏肉干。

凌远等他把小包装的肉干掏出来,才扭身把水递给了他。

“谢了。”

李熏然低声说,却没有直接喝下去,而是看着凌远傻乎乎的笑,像是条大狗。

“怎么不回我微信?”

“手机没电了,我一回来就躺进来了睡觉了,忘了充电。没有下次了我保证。”

李熏然之前也保证过很多次了,凌远没有揭穿他,扯开了话题。

“谭宗明说,后天请咱们吃饭。”

“老守财龙也有大放血的一天?”

“可不。赵启平昨天借调回来了。高阶牧师是稀缺资源,协会这边想把他留住,就让我和谭宗明私底下表示表示。谭宗明恨不得协会欠他人情,就自作主张掏腰包,叫咱们一并去吃吃喝喝。他和我保证牛排管够,叫你一定赴宴。”

李熏然转了转手里得玻璃杯,眼睛亮的都要冒绿光。

“可以呀,等我睡醒就去。”


凌远看李熏然把手里的水一饮而尽,故作轻描淡写的说。

“熏然啊,你最近注意一点。”

“怎么了?”

“要是再黑下去,就和季白一个色号了。”


凌远连带着他的一兜子水晶被一并踢出了休息室。

评论 ( 15 )
热度 ( 34 )

© 青丝花少 | Powered by LOFTER